• Rebaka 在版块 税务 中发起了话题 中国内地企业Q4季度应该注意事项 5个月前

    企业第四季度要注意什么?
    12月份,意味着一个自然年就要结束了,接下来时间里,企业需要注意以下四个方面:

    1、检查发票
    关注企业的预付账款,是否企业的钱付出去了,但是发票还没有收回来的情况,那要赶紧催收发票;如果年底前拿不到发票的话,企业利润就会虚高,你要交的企业所得税也就会变多。
    2、检查利润
    一定要看一下企业今年的利润,预计是否会超过300万,因为如果超过300万,企业所得税就会从5%升到25%,到那时候企业就非常被动了,因此,最后一个季度,必须对公司的收入、成本费用、利润、资产总额等进行预判。
    3 检查招待费
    包括会务费、培训费、招待费、餐饮费等在内,这类费用如果超过相应比例,明年汇算清缴的时候会被调增,企业有可能会补缴企业所得税,所以,应该在第四季度的时候提前规划和调整好。
    4 检查股东借款
    检查一下今年股东个人有没有向公司借款,股东借款应当在年底前归还给公司,如果没有归还,税务会被认定为股东分红,需要缴纳20%的个人所得税。

TNEXT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