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T-4有哪些新特性

收录合集

2023年3月15日,OpenAI团队发布了新的ChatGPT版本,GPT-4。GPT-4的创建是 OpenAI 努力扩展深度学习的最新里程碑事件。GPT-4 是一个大型多模态模型(接受图像和文本输入,发出文本输出),虽然在许多现实世界场景中的能力不如人类,但在各种专业和学术基准上表现出人类水平的表现。

1. GPT-4 有什么新功能

OpenAI 实际上已经发布 GPT 版本近五年了(Opens in a new window)。它于 2020 年首次发布供公众使用,促使其他知名企业(包括最终投资了 OpenAI 的微软)发布了 AI 公告。

TechTarget (Opens in a new window)将参数定义为“大型语言模型的一部分,用于定义其在诸如生成文本等问题上的技能。” 它本质上是模型学习的内容。GPT-1 有 1.17 亿个参数可供使用,GPT-2 有 15 亿个,GPT-3 (在新窗口中打开)于 2021 年 2 月推出,有 1750 亿个参数。到 2022 年 11 月 ChatGPT 向公众发布时,该技术已达到 3.5 版。如上所述,如果您使用免费版的 ChatGPT,您仍将在一段时间内使用 GPT-3.5。

 

2. GPT-4较上一代有哪些改进

GPT-4在以下几个方面相较于前一代模型(如GPT-3)有所改进:

  1. 更大的模型规模:GPT-4的神经网络规模要大于GPT-3,这使得它在处理各种任务时的性能得到显著提升。
  2. 更强的零样本学习能力:通过更大的模型规模和优化的训练方法,GPT-4在零样本学习(Zero-shot Learning)方面展现出更高的能力。这意味着它能在没有特定任务的训练数据的情况下更好地泛化到新任务。
  3. 更优的多模态能力:GPT-4在处理多模态任务(如文本与图像结合)方面也有显著的提升,使得它能更好地理解和生成与图像相关的内容。
  4. 高级语言理解和生成能力:GPT-4在处理复杂的自然语言理解和生成任务时表现出更高的精度和流畅度。这包括诸如摘要、翻译、问答等任务。
  5. 更好的上下文理解:GPT-4能更好地理解长篇文本中的上下文关系,这使得它在处理长文本任务时能提供更准确和相关的回应。
  6. 增强的知识获取和整合能力:GPT-4在知识库和实时数据整合方面的能力得到了提升,使得它能更好地回答关于事实和数据的问题。

请注意,虽然GPT-4在许多方面有显著的改进,但它仍然可能存在一些局限性,例如生成偏见的内容、在某些情况下产生不准确的答案,以及对一些输入不理解或回答不恰当。

 

3. 如何试用 GPT-4

ChatGPT 迅速流行起来。这导致了服务器容量问题,因此其背后的公司 OpenAI 很快就提供了该技术的付费版本。这并没有减慢速度;ChatGPT(付费版和免费版)最终吸引了与 Bing 搜索引擎一样多的网络流量。

付费版本称为 ChatGPT Plus(或 ChatGPT+)。费用是每月 20 美元。OpenAI在 2 月初开始了 Plus 试点(2 月 10 日在全球范围内推出);ChatPGT+ 现在是人们访问底层 GPT-4 技术的主要方式。

首先,您需要一个免费的 OpenAI 帐户,然后在菜单中查找升级到 Plus链接。如果出现容量问题,您可能无法登录,这是 ChatGPT+ 应该消除的问题之一。

OpenAI 帐户并不是访问 GPT-4 技术的唯一途径。Quora 的Poe 订阅(在新窗口中打开)是另一项支持 GPT-4 的服务;该公司还与来自Anthropic (Opens in a new window)的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竞赛 Claude 合作。

此外,微软的 Bing 搜索引擎是首批使用 OpenAI 技术的服务之一,事实证明,Bing 一直在运行自定义版本的 GPT-4 进行搜索(Opens in a new window)。要访问它,请使用 Microsoft Edge 浏览器注册New Bing 预览版(在新窗口中打开) 。不再有候补名单(在新窗口中打开)。ChatGPT-4 的任何更新都将提供给搜索引擎。 Bing 版本是它的无限数据集:GPT-4 和 ChatGPT+ 仍然只使用到 2021 年 9 月的数据。

 

[参考]

1. GPT-4

双ISP家庭宽带美国原生IP超大带宽不限流量解锁ChatGPT、流媒体、TikTok, Lisahost新品4837线路。国际贸易、跨境出海企业级IPLC/CN2 GIA国际互联网专线 JustMySocksBandwagonHost

本文由作者 Leeco 发布在 TNEXT , 转载请联系客服授权处理,获得授权后请保留文章的完整性并附上原文链接: https://tnext.org/12768.html

3
无限制访问资源 | 下载VIP专享资源 | 享受VIP会员专区优惠折扣 | 会员独享专栏| 去除广告| 会员订阅更多详情说明 订阅会员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
      TNEXT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