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PM951型号SSD(256G)不适合为Macbook pro存储升级

收录合集

2015款早期Macbook pro retina 13'型号的笔记本电脑由于硬盘空间(128G)不足,亟待升级。刚好手上有一款三星PM951型号的M2接口SSD,存储容量为256G。由于这款笔记本的硬盘接口使用的是SATA接口,所以读写速度有限,无法满足高速吞吐量业务场景。

但是MacOS近期的软件版本开放了NVME接口,而三星PM951 SSD是M2接口(支持PCIE NVME协议),所以不论从扩容还是速度提升上都值得一试。

升级前需要做的一些准备工作:

  • 备份好原装硬盘数据,由于是硬盘整盘迁移,建议使用TimeMachine工具。若果有外置的硬盘方案,也可以在安装完新系统后使用Carbon Copy Cloner软件进行整块硬盘拷贝
  • 准备一块8G以上的USB,建议是3.0接口,这样在制作USB启动引导盘时速度会快一些,节省很多时间。
  • 在万能的淘宝上购买一块Macbook pro ssd转M.2 NGFF接口的转接卡,因为原装Macbook pro 的SSD不是通用接口。
  • 拆机工具一套,用来拆卸后盖和硬盘螺丝。整个拆卸过程很简单,这里不做篇幅演示。

升级后,在没有安装任何多余软件的情况下,主要围绕读写速度、续航、发热等进行一些简单的测试

1.下图左边是Macbook pro retina原装硬盘的读写速度,基本上发挥了SATA接口的极限性能。右图为三星PM951 SSD的读写性能,从数据看,写入速度只有300MBps,应该是改款型号的SSD驱动和Macos兼容性不好导致。此处硬伤。

三星PM951型号SSD(256G)不适合为Macbook pro存储升级, TNEXT

2. 续航问题。从晚上12点,到凌晨7:30分别进行盒盖待机测试,发现原装硬盘场景模式下掉电10%左右。在三星PM951 SSD场景下掉电21%,应该算比较严重。

3.发热问题。明显感觉到安装三星PM951后C盖硬盘区域部分的温度要高很多。

4.暂时未遇到待机无法唤醒等情况

综合:以上测试只是初略检测了改款硬件的效果,也许不够严谨,但是对比其他方案的SSD来讲,综合体验差很多。建议暂不采纳改款型号SSD进行扩容。

双ISP家庭宽带美国原生IP超大带宽不限流量解锁ChatGPT、流媒体、TikTok, Lisahost新品4837线路。国际贸易、跨境出海企业级IPLC/CN2 GIA国际互联网专线 JustMySocksBandwagonHost

本文由作者 Frank Chen 发布在 TNEXT , 转载请联系客服授权处理,获得授权后请保留文章的完整性并附上原文链接: https://tnext.org/3260.html

36
无限制访问资源 | 下载VIP专享资源 | 享受VIP会员专区优惠折扣 | 会员独享专栏| 去除广告| 会员订阅更多详情说明 订阅会员
We will be happy to hear your thoughts

      Leave a reply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
      TNEXT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