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联盟公布2016年有关WiFi的六个预测

收录合集

与很多技术终生取得的成就相比,Wi-Fi® 在16年的发展历程中取得了更多成果,例如:通过传送全球相当大一部分数据流量导致了移动互联网的崛起,将数据传输速率从11Mbps提高到超过1,100Mbps,连接了全球超过4.5亿个家庭的用户和超过4700万个全球公共热点,以及贡献了超过2220亿美元的经济价值。

Wi-Fi联盟(Wi-Fi Alliance®)已经针对2016年做出了一系列预测,预测显示,在继续改进用户体验的同时,Wi-Fi将稳步向前发展。

一切都将变得智能化

互联设备总数将在2020年达到385亿部。导致这一增长的部分原因是,制造商给以前通常不被认为是“高科技”的产品增加了智能和互联能力,例如Wi-Fi连接的真空吸尘器、咖啡机、门把手或慢炖锅。

2016年,非专门开发互联技术的企业,尤其是那些为智能家居开发产品的企业,将踊跃成为新的Wi-Fi联盟实施级(Wi-Fi Alliance Implementer)会员,这些企业将因此能够更容易地提供可安全运行、经过互操作性认证以及与68亿部现用Wi-Fi产品兼容的Wi-Fi互联产品。目前,一般家庭有超过8部设备在网上,这个数字将继续增加。企业已经开始认识到Wi-Fi认证的价值,因为用户一看到设备是通过Wi-Fi认证的,就会确信,他们未来可以安全、可靠地控制家中的互联设备,在塑造用户易用的、无缝的智能家居方面,Wi-Fi将继续发挥作用。

Wi-Fi将进入更多地方,这也是人们所想所盼

73%的美国人表示,在日常生活中有Wi-Fi连接非常重要。Wi-Fi的价值也在世界范围内得到广泛认可,我们已经看到,在众多城市和谷歌、 Facebook等企业的帮助下,2015年Wi-Fi基础设施投资增加了。2016年,城市Wi-Fi部署规模将进一步扩大,一些城市会利用Wi-Fi CERTIFIED Passpoint™,与几英里以外甚至不同大陆的城市实现无缝漫游。随着体育场馆增强其Wi-Fi网络,以支持不断破纪录的无线流量增长,体育迷们将从中受益。旅行者将通过Boingo等公司提供的服务,随时保持互联,Boingo可使用户在全世界的机场和铁路上保持互联。用户要求一天中无论到了哪里,都有Wi-Fi可用。2016年,随着汽车制造商 在更多的车辆中提供Wi-Fi连接、国航等航空公司升级其服务、JetBlue公司宣布2016年将在每一个航班上提供免费Wi-Fi连接以及房屋建筑商提供具备自动互联功能的房屋,汽车、家居和飞行中的Wi-Fi连接将成为标配便利设施。

保护非授权频谱是首要任务

所有人都理解、也都同意,需要保护数10亿Wi-Fi用户。2015年末出现了一个重要变化,即通过合作实现Wi-Fi和LTE-U共存。2016年,业界将在LTE-U设备的测试规则上取得进步,Wi-Fi联盟也将成为实现这种合作的重要论坛。在Wi-Fi联盟内部,业界将提供一个共同约定的测试计划,以推进所有LTE-U设备的公平分享。用户们担心,另一种技术会对其Wi-Fi使用产生负面影响,数10亿商业、教育、企业和政府用户每天都离不开Wi-Fi,他们受益于未授权频谱,因此保留这种益处在2016年仍将是首要任务。

将出现Wi-Fi定位应用

Wi-Fi将用来实现一类新的、基于位置信息的创新应用。Wi-Fi定位功能将使用户与周围的世界联系更加紧密,实现各种可靠的室内和室外应用。零售商将出现在首批部署位置感知技术的用户中,在短短4年内,位置感知市场将达到433亿美元,服务提供商将紧随其后部署位置感知技术。Wi-Fi定位将使消费者、企业、医疗保健服务提供商以及物联网领域出现一系列新应用。尽管定位服务现在已经很流行了,但Wi-Fi定位相比于已有技术将具备各种优势,包括能够提供精确的室内定位数据。

Wi-Fi技术将得到进一步改进

2016年,各种新计划的实施将使Wi-Fi技术得到进一步改进。Wi-Fi CERTIFIED™ ac更新版将提供多用户MIMO(Multi-user MIMO)等新功能,以提高性能和网络容量,从而使Wi-Fi速度超越现在的Gb限度。这些新功能将使用户能够实现Wi-Fi CERTIFIED ac的全部潜力,通过支持更快、可扩展性更高的运营商网络,可帮助满足运营商的需求。2016年预计还将启动WiGig CERTIFIED™计划,该计划对Wi-Fi CERTIFIED ac起到了补充作用,将使室内互联具备数Gb的性能。在推出Wi-Fi HaLow™之后,Wi-Fi联盟还将继续推进有关新频段的工作,以实现传送距离更长和功率更低的互联,这样的互联非常适合支持物联网中的各种节能应用以及其他工业应用。为了通过丰富Wi-Fi技术以继续推进创新,Wi-Fi联盟将与世界各地的监管部门合作,以扩大可用于Wi-Fi技术的频谱范围。

Wi-Fi为运营商提供更大价值

2016年,更快速、更可靠、更易于使用和管理的运营商Wi-Fi将出现。为了使Wi-Fi热点提供更像蜂窝网的体验,Wi-Fi联盟实施了一系列计划,Passpoint是这些计划中的第一个,新的针对运营商的计划和部署指导原则将有助于扩大服务提供商的Wi-Fi网络、提高设备移动性、更方便地在网络上配置设备、提高网络利用率以及提高密集型部署的性能。如需了解我们目前的工作领域,包括那些涉及到运营商Wi-Fi的工作,请点击这里。

来自Wi-Fi Alliance®

双ISP家庭宽带美国原生IP超大带宽不限流量解锁ChatGPT、流媒体、TikTok, Lisahost新品4837线路。国际贸易、跨境出海企业级IPLC/CN2 GIA国际互联网专线 JustMySocksBandwagonHost

本文由作者 jason_chou 发布在 TNEXT , 转载请联系客服授权处理,获得授权后请保留文章的完整性并附上原文链接: https://tnext.org/200.html

6

Tags:

无限制访问资源 | 下载VIP专享资源 | 享受VIP会员专区优惠折扣 | 会员独享专栏| 去除广告| 会员订阅更多详情说明 订阅会员
We will be happy to hear your thoughts

      Leave a reply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
      TNEXT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