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2.11ad来袭

收录合集

记得之前我讲过Li-Fi的相关技术原理,其最大的特点就是开拓了现有的频谱资源,下载速度快[10Gbps]。效果相当于在拥挤不堪的城市马路上开启了一片高架快车道。

当今Wi-Fi通信草案也推出了工作在60GHZ频段的802.11ad标准。主要用来解决家庭HDTV影音传输问题,让用户在短距离享受到飞速的音频视频传输体验,在当今4K超清视频盛行的时代,无疑是个很好的解决方案。

与早期的WiFi协议标准相比,它最大的优势是可以将下载速度提升到7Gbps,可以避开现有WiFi频段的干扰问题,但是劣势也十分明显,由于毫米波[<5mm]本身的特性,在传输过程中,覆盖范围有限,穿透能力有限。

如下表所示,在一间20m*20m的空旷房间里,我们采用视距传输模型,做如下假设约束条件:

发射机功率为100mW,发射天线增益为7dBi,忽略掉板级系统损耗。

在10m距离处,分别捕获2.4GHZ,5.8GHZ,60GHZ频段的WiFi信号强度,已经可以看出,在60GHZ时,信号的衰减十分明显。

802.11ad来袭, TNEXT

目前已经接触11ad技术的设备和终端企业:TP-link,华硕,宏基,乐视,NEC,Elecom.

猜想未来60GHZ的11ad技术可能会和11ac技术并存于产品中,形成良好的资源互补。

 

双ISP家庭宽带美国原生IP超大带宽不限流量解锁ChatGPT、流媒体、TikTok, Lisahost新品4837线路。国际贸易、跨境出海企业级IPLC/CN2 GIA国际互联网专线 JustMySocksBandwagonHost

本文由作者 jason_chou 发布在 TNEXT , 转载请联系客服授权处理,获得授权后请保留文章的完整性并附上原文链接: https://tnext.org/211.html

7

Tags:

无限制访问资源 | 下载VIP专享资源 | 享受VIP会员专区优惠折扣 | 会员独享专栏| 去除广告| 会员订阅更多详情说明 订阅会员
We will be happy to hear your thoughts

      Leave a reply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
      TNEXT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