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载 WIFI简述

收录合集

摘要:本文探讨了车载WIFI的技术实现原理与市场前景,以及免费WIFI如何实现盈利。

车载WIFI是近两年来伴随着移动互联网商业模式创新的又一新产物,它结合了当今流行的LTE技术和WIFI技术。随着移动终端的发展及迅速崛起,我国手机网民已将近6亿,移动上网已成为互联网发展的主要动力,移动互联网及其所诞生的周边需求无疑是巨大的市场。车载 WIFI简述, TNEXT

 

  1. 车载WIFI的应用场景
    LTE-WIFI应用非常灵活,可满足多种特殊场景的WIFI覆盖建设需求。LTE-WIFI自身具备的特点,如内置GPS功能、内置存储空间、支持本地播放等功能,使得该产品拥有很多后向运营的可能性,如移动载体定位服务、本地内容运营、广告运营等。适合家庭小车和公交车载系统,以及动车车载系统。
  2. 车载WIFI的技术实现原理
    设备带SIM卡,通过信号转换模块把3G/4G LTE信号转换成WIFI信号,提供给车内多终端使用。理论上,4G LTE网络下载速度达到300Mbps,而802.11n设备速率为450Mbps,从业务容量角度评估二者比较匹配。在普通家庭车载系统里面只需要布置1台设备即可满足使用需求,在公交、动车系统,需要多设备并行部署,以满足需求。
  3. 车载WIFI面临的挑战
    1.如何解决高速移动下WIFI网络的稳定性问题,
    2.多终端,多业务量时如何有效的抗干扰和规避干扰,
    3.大量用户下,如何合理的运营网络,比如用户差异化服务,商务运营,用户计费。
    4.如何有效防止非法入侵,保证终端用户的隐私安全和财产安全;
  4. 车载WIFI的商业盈利模式
    1.根据位置做路线车况统计。统计公交线路车辆客流具体情况,根据统计数据做优化调整。
    2.借助车辆GPS位置信息精准推送广告业务。比如在某些地方推送餐饮、娱乐服务广告。
    3.广告认证。比如当认证Wifi页面时,需要观看某些厂家的广告,大概10S后可以上网.
    4.做任务与调查。比如全民投票,问卷调查等。
    5.提供多维的用户行为分析以及数据的挖掘。

<video preload="" src="blob:https://player.vimeo.com/7383e9f4-f93d-4bc8-824c-c97d20081a1d"></video>

 

双ISP家庭宽带美国原生IP超大带宽不限流量解锁ChatGPT、流媒体、TikTok, Lisahost新品4837线路。国际贸易、跨境出海企业级IPLC/CN2 GIA国际互联网专线 JustMySocksBandwagonHost

本文由作者 Leeco 发布在 TNEXT , 转载请联系客服授权处理,获得授权后请保留文章的完整性并附上原文链接: https://tnext.org/283.html

11

Tags:

无限制访问资源 | 下载VIP专享资源 | 享受VIP会员专区优惠折扣 | 会员独享专栏| 去除广告| 会员订阅更多详情说明 订阅会员
We will be happy to hear your thoughts

      Leave a reply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
      TNEXT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