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区分真假Mesh网络产品

收录合集

之前介绍过Mesh网络和产品形态的一些基本概念,最近有部分网友在后台留言如何区分真假mesh网络产品。这里将开篇简要介绍下区分真假Mesh的几个关键点。

进入正题之前先说下Mesh网络产品出现的背景。主要是为了解决大面积家居网络环境的覆盖问题,发端于北美市场。在没有Mesh无线网络之前,大面积住宅和多层别墅无线覆盖常见的解决方案有别墅级路由、AC+AP、子母路由器这三种形态。

如何区分真假Mesh网络产品, TNEXT

针对国内市场部分卖羊头挂狗肉的几个厂家和产品这里不做点名,消费者要区分真正的MESH网络产品只需要记住如下几个点。

  • 设备必须支持Wave2 MU-MIMO特性,因为MU-MIMO的特性是为了提升更多终端设备的接入能力,能同时支持多台设备进行通信,同步处理上网请求并全面优化数据包需排队等待的情况。
  • 支持菊花链(Daisy Chain Topology)技术,节点路由不仅能与主体路由连接,还能与其他节点路由串联通信,增大信号覆盖的面积和高度。如果某节点只能连接主体,覆盖范围将受到影响。
  • 路由系统具备三频WiFi,且主体路由与节点路由以及节点路由之间拥有专属的通信频段,不参与移动设备的链接,否则带宽不够,整体速率会下降。一般是划分2.4G+双5G(低通和高通),且Mesh组网使用5GHz高频段160M做无线接入点之间的高速数据流传输,而5G低频段80M以及2.4G则用来进行无线接入点与终端中速覆盖数据传输。如果出现用2.4来做桥接的,必假无疑。
双ISP家庭宽带美国原生IP超大带宽不限流量解锁ChatGPT、流媒体、TikTok, Lisahost新品4837线路。国际贸易、跨境出海企业级IPLC/CN2 GIA国际互联网专线 JustMySocksBandwagonHost

本文由作者 MarkShaw 发布在 TNEXT , 转载请联系客服授权处理,获得授权后请保留文章的完整性并附上原文链接: https://tnext.org/3515.html

17

Tags:

无限制访问资源 | 下载VIP专享资源 | 享受VIP会员专区优惠折扣 | 会员独享专栏| 去除广告| 会员订阅更多详情说明 订阅会员
We will be happy to hear your thoughts

      Leave a reply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
      TNEXT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