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4G LTE WiFi路由器

收录合集

当我们在讨论4G这个话题时,我们仍然无法忽略的事实是,从全球网络通信的角度上来看,很多国家仍然面临着4G网络流量费用很贵、下载速度缓慢的难题。在这种情况下,如何合理的利用网络资源是一个值得研究的问题,而4G LTE WiFi路由器这种产品的出现,解决了很多人对便携上网、多机分享无线网络的需求。

这里我们要讨论的是4G LTE WiFi路由器。这款形态产品的发展与4G网络运营商的流量费用密切相关,随着费率的下降,这种产品可能会慢慢的淡出市场,但是可以肯定的是绝对不会被淘汰,它仍然可以满足某些特定群体的需求,在过去的几年里,它在众多的网络通信产品中扮演了十分重要的角色。

1. 2016-2017年各国4G LTE网络速度对比图表(数据来源:OpenSignal)

如何选择4G LTE WiFi路由器, TNEXT

2. 4G LTE WiFi路由器的实现原理:

LTE-Fi无线网关接入到4G网络中,4G网络为用户提供高速无线回传链路,而LTE-WiFi下行为用户提供了WiFi覆盖环境,用户通过智能手机、iPAD等终端登录到运营商的网络中。

如何选择4G LTE WiFi路由器, TNEXT

关于4G LTE WiFi的速度对比

如何选择4G LTE WiFi路由器, TNEXT

4G LTE WiFi路由器的无线端配置极限就是300M , 最理想的情况下,如果数据的流量入口LTE端应用率是100%=100Mbps, 然后数据转发到无线端,无线端再转发到客户端(按照50%计算)

(300*50%=150Mbps),足以满足4G LTE的下载速率,同时考虑到本国区域运营商网络的下载能力,这其实是一种带宽的浪费(详见上面全球4G网络速度对比表格)

3. 4G LTE WiFi 路由器的几种应用场景

1> 室内LTE-WiFi覆盖

在室内热点地区部署LTE-WiFi无线网关设备,通过TDD-LTE / FDD-LTE网络做回传,满足室内WiFi用户无线上网需求。应用在飞机场、火车站、汽车站、咖啡厅、茶馆、宾馆酒店等城市热点区域。

2> 室外LTE-WiFi覆盖

在室外热点地区部署LTE-WiFi无线网关设备,通过4G网络做回传,给WiFi用户提供数据业务。室外LTE-WiFi无线接入网关设备安装到室外建筑物顶层,对周围环境进行WiFi无线覆盖。一般应用在体育馆、城市广场、工业园区、城市公园、住宅小区、旅游景点、海滩等区域。

3> 车载型LTE-WiFi无线覆盖

在城市公交车、私家车上部署车载型LTE-WiFi无线网关设备,通过TDD-LTE / FDD-LTE网络做回传,给车上WiFi用户提供数据业务,体验LTE高带宽优势。应用在私家车、公交车、长途车、地铁和轻轨上,满足乘客对无线上网的需求。

4. 4G LTE WiFi路由器的三种产品形态:

1> 第一种是可以通过设备提供的USB接口,通过USB接口插上4G上网卡使用,可通过共享4G上网卡数据业务实现多台电脑共享上网,特别适合一些不方便接入固定宽带或需要进行移动共享上网的用户,无线路由器设置原理。

2>第二种是直接去掉了USB端口,集成SIM卡槽,一般也集成了一个LCD显示屏,只需要插入一张SIM卡,做一些简单的配置就可以实现WiFi上网

3> 第三种是通过提供WAN接口,支持普通宽带的接入,如支持传统的DSLCable宽带接入。还具备超强的兼容性,轻松实现多机共享上网。除了支持多种接入方式外,另支持多种实用功能,如支持WDS功能,可以无线桥接几台无线路由器,扩展无线网络覆盖范围。支持QoS带宽控制功能,可以有效控制各客户端的下载速率。 

5. 4G LTE WiFi路由器产品的主要技术指标

续航能力不同的品牌产品,提供的续航能力不同,一般要求能够满足24小时的上网需求,而且最好还能满足手机的充电需求。

流量资费根据当地运营商的流量套餐,不同的套餐对应不同的价格

配套 App要包含短信服务,网络流量使用情况、网络速率、设备用电量等参数的统计,

信号质量影响无线网络的相关因素太多,要根据实际的使用场景分析。

下载和上传速度一般这类产品的下载速度为100Mbps, 上传速度为50Mbps

6. 4G LTE WiFi路由器产品的缺陷

1>覆盖范围有限,因为采用的是内置天线技术,无线信号的辐射会比传统的wifi路由器弱

2>对运营商网络的流量资费过度依赖

>>任何自媒体和网站未经过TNEXT授权处理,不得转载本文章。

双ISP家庭宽带美国原生IP超大带宽不限流量解锁ChatGPT、流媒体、TikTok, Lisahost新品4837线路。国际贸易、跨境出海企业级IPLC/CN2 GIA国际互联网专线 JustMySocksBandwagonHost

本文由作者 MarkShaw 发布在 TNEXT , 转载请联系客服授权处理,获得授权后请保留文章的完整性并附上原文链接: https://tnext.org/2015.html

14
无限制访问资源 | 下载VIP专享资源 | 享受VIP会员专区优惠折扣 | 会员独享专栏| 去除广告| 会员订阅更多详情说明 订阅会员
We will be happy to hear your thoughts

      Leave a reply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
      TNEXT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