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公司该如何选择WiFi芯片方案

收录合集

在之前的文章中我大概提过WiFi行业的几款主流芯片方案,如果按照综合实力来评估,应该按照如下先后顺序来排名:博通(BCM)、高通(QCA)、联发科(MTK)、瑞昱(Realtek)、其他品牌

这四大阵营的芯片几乎涵盖了目前市场上主流的WiFi产品,当然还有一些其他品牌的,比如宽腾达、马威尔。其中,博通方案和高通方案的定位是中高阶产品,联发科和瑞昱定位的是中低阶产品。

但是一般小公司开发产品会带有如下几个特征,所以在选择方案时要特别注意:

1.希望产品开发周期能够尽可能缩短,第一代产品交付要快,后面快速迭代;

2.在产品上投入的资源(资金投入、开发、测试)等都很有限;

3.对独自进行系统级别的开发不具备优势,比较依赖于供应商;

4.在供应商交货和技术支持环节没有谈判话语权;

5.抗风险系数极其低下。

那么如何规避这些风险呢?

还是要综合评估技术支持力度、性能、价格、交期等方面。

建议小公司可以舍弃BCM方案,因为博通作为美资企业来讲,尽管IC做的是很强悍,但是价格也很贵,在售后技术支持这一块做的不是很到位,尤其是创业小公司,基本上供应商不会以很勤奋的姿态来支援你。产品出问题的风险比较大。

高通方案,从整体上讲比BCM会更有优势,但是整个大陆区的技术支持资源也比较有限,小公司比较难有话语权。小公司拿到芯片的交期可能会比较长。

联发科作为中国企业。对中小型客户的支持力度应该说来算是最好的了,尤其是将整个方案打包销售给下游客户,可以免去很多设计上的麻烦。而且技术服务支持基本问题不大,找代理商都可以解决。综合性价比应该是最高的。

瑞昱同样为中国企业。但是在有些同等级规格的IC方面,WiFi性能比前几家稍逊风骚,如果对性能要求比较严格的公司,可能要慎重考虑。

[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TNEXT]

双ISP家庭宽带美国原生IP超大带宽不限流量解锁ChatGPT、流媒体、TikTok, Lisahost新品4837线路。国际贸易、跨境出海企业级IPLC/CN2 GIA国际互联网专线 JustMySocksBandwagonHost

本文由作者 MarkShaw 发布在 TNEXT , 转载请联系客服授权处理,获得授权后请保留文章的完整性并附上原文链接: https://tnext.org/1777.html

17
无限制访问资源 | 下载VIP专享资源 | 享受VIP会员专区优惠折扣 | 会员独享专栏| 去除广告| 会员订阅更多详情说明 订阅会员
We will be happy to hear your thoughts

      Leave a reply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
      TNEXT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