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平台是什么

收录合集

无论您是物联网行业的新手还是老将,您都可能听说过“物联网平台”一词。 毕竟,去年有超过300个物联网平台,这个数字还在持续增长(我听说现在已经有700多个)。 物联网平台的市场复合年增长率(CAGR)为33%,预计到2021年市场规模将达到16亿美元。

物联网平台是物联网生态系统的关键组成部分,但许多人不知道什么是物联网平台。

那么什么才是物联网平台呢?

要了解什么是物联网平台,您需要首先了解完整的物联网系统架构。完整的物联网系统架构总结如下:

1、硬件:如传感器或设备,这些传感器和设备从环境中(例如湿度传感器)收集数据或执行操作(例如给作物浇水)。

2、网络链接:硬件设备需要一种方式将所有数据传输到云端(例如发送湿度数据),或者从云端接收命令(例如,给作物浇水)。一些物联网系统可能在硬件和云端之间还有一些中间组成部分,例如网关或路由器。

3、软件:本软件在云端运作,负责分析从传感器收集数据并作出指令(例如,从湿度数据中得知刚刚下过雨,然后命令灌溉系统今天无需执行浇灌任务)。

4、用户界面:为了让这些功能运作起来,需要一种方式让用户与物联网系统进行沟通(例如,显示湿度仪表板的应用程序,允许用户手动打开或关闭灌溉系统)。

物联网平台处在物联网时代软硬结合的枢纽位置,一方面肩负管理底层硬件并赋于上层应用服务的重任,另一方面,聚合硬件属性、感知讯息、用户身份、交互指令等静态及动态讯息;物联网平台具有通信、数据流通、设备管理和应用程序等功能。

物联网平台主要应用在上文的第3部分,第4部分更常用到。不同类型的硬件设备以及不同网络连接方式需要一个平台将他们整合起来,这就是物联网平台要做的工作。

物联网平台的功能如下:

  • 连接硬件设备
  • 处理不同的通讯标准/协议
  • 为设备和用户提供安全和身份认证
  • 收集,可视化和分析数据
  • 与其他应用服务聚合

您的企业何时使用物联网平台?

由于物联网平台是整合物联网系统的软件内容平台,所以很少有企业擅长所有领域。物联网平台可以帮助企业克服技术难题,且不需要企业解决所有问题。

例如,您的经营项目是制造硬件设备,但是你想硬件设备智能化。你无需雇用软件工程师去开发系统,因为这项工作耗时耗资,您可以利用物联网平台快速搭建运营,而且也会更加高效。

但是有一点需要考虑,运用物联网平台虽然可以节省时间,但从长远来看可能费用更高,费用多少取决于它的定价方式,因为使用过程中平台会收取使用费或订阅费,这些费用会随着时间的累及越来越多,不过还是大大节约了前期的时间成本。

前期投入较少的物联网平台可能会花费你更多的时间。这意味着,你花钱少了,就必须花更多的时间自己去完成一些工作。

双ISP家庭宽带美国原生IP超大带宽不限流量解锁ChatGPT、流媒体、TikTok, Lisahost新品4837线路。国际贸易、跨境出海企业级IPLC/CN2 GIA国际互联网专线 JustMySocksBandwagonHost

本文由作者 Leeco 发布在 TNEXT , 转载请联系客服授权处理,获得授权后请保留文章的完整性并附上原文链接: https://tnext.org/2422.html

15

无限制访问资源 | 下载VIP专享资源 | 享受VIP会员专区优惠折扣 | 会员独享专栏| 去除广告| 会员订阅更多详情说明 订阅会员
We will be happy to hear your thoughts

      Leave a reply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
      TNEXT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