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与物联网技术结合促进新零售发展

收录合集

物联网和区块链的结合正蓄势待发,创业公司和科技巨头都非常看好其前景。

与当前使用中心化系统的物联网不同,使用区块链技术的物联网采用标准化的点对点通信模型,来处理设备间的货物交易。有效的缩减了设立和维护大型数据中心的费用,将计算需求和存储需求去中心化存储,避免因单节点失败而导致的整个零售网络的崩溃。

科技公司正试图将区块链技术与物联网技术结合,解决物联网的规模化问题。

二者结合以后,不需要传统的昂贵资源就可以让数以亿计的设备共享一个网络,同时也提供了一个标准,让每个人享有平等的权益,可以化解不同供应商之间的权威冲突,将打通M2M(机器对机器)的通信。

物联网的发展还处于起步阶段,可以确定的是,区块链能够帮助物联网变得更加安全和持续。零售行业未来的变革,将建立在与物联网全面结合的基础之上。而物联网未来的变革,将建立在与区块链结合的基础之上。

未来区块链应用企业和研究机构会加大合作,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共同推进区块链技术在零售供应链的商业化应用,在供应链溯源防伪、自动化合约、订单履约追踪等方面开展有益探索和尝试,打造更加真实、安全、高效的零售智慧供应链。

双ISP家庭宽带美国原生IP超大带宽不限流量解锁ChatGPT、流媒体、TikTok, Lisahost新品4837线路。国际贸易、跨境出海企业级IPLC/CN2 GIA国际互联网专线 JustMySocksBandwagonHost

本文由作者 Leeco 发布在 TNEXT , 转载请联系客服授权处理,获得授权后请保留文章的完整性并附上原文链接: https://tnext.org/2414.html

33
无限制访问资源 | 下载VIP专享资源 | 享受VIP会员专区优惠折扣 | 会员独享专栏| 去除广告| 会员订阅更多详情说明 订阅会员
2 Comments
  1. 区块链技术现在太火了,特别是加密区块链。

    Leave a reply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
    TNEXT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