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融转账工具eDDA和FPS的区别

收录合集

1. eDDA是什么?

eDDA(electronic direct debit authorisation)全称电子直接扣账授权,是FPS 的一项增值服务,提供直接扣账授权功能,让参与FPS 的收款人能够从付款人的户口即时直接扣账。除了转账,eDDA 亦适用于各种直接扣账支付,例如电子钱包、账单缴付及证券户口等。

eDDA 的出现和应用,让用户可以一劳永逸地将银行户口与其他电子服务连结,日后透过单一手机App 轻松过数,免除后顾之忧。这样不但可以提升用户体验,同时亦配合香港金融服务逐渐迈向开放平台的发展趋势,有助实践普惠金融。

举个简单例子:现时大家在电子钱包直接绑定银行账户作增值,而非登入银行手机App 提交转账指示,背后其实正是用上eDDA 的功能。

 

2. eDDA vs FPS:用户体验大比拼

香港8 间虚拟银行全部正式开业,而传统银行近来亦积极推动网上理财及手机App 发展, 加上电子钱包工具盛行,用户已经习惯透过手机于弹指间轻松进行跨平台转账。

由于虚拟银行不设实体分行或柜员机,简便快捷的转账体验尤为重要。因此,我们在开业时便率先推出eDDA 服务「入钱易」功能。当用户成功绑定其他银行账户后,每次转账只需登入ZA Bank App 就可以轻松入钱,全程无须打开其他银行App。

大家看到这里可能会问:既然目前透过FPS 都可以每日24 小时随时随地将钱转入ZA Bank 账户,到底eDDA 比起FPS 有何优胜之处呢?答案非常简单:「用户体验」。

以众安银行的转账为例,eDDA「入钱易」与FPS「转数快」 的区别如下

香港金融转账工具eDDA和FPS的区别, TNEXT

Edda Za

[ref 参考]

1.eDDA和FPS有哪些区别

 

双ISP家庭宽带美国原生IP超大带宽不限流量解锁ChatGPT、流媒体、TikTok, Lisahost新品4837线路。国际贸易、跨境出海企业级IPLC/CN2 GIA国际互联网专线 JustMySocksBandwagonHost

本文由作者 Rebaka 发布在 TNEXT , 转载请联系客服授权处理,获得授权后请保留文章的完整性并附上原文链接: https://tnext.org/12889.html

6
无限制访问资源 | 下载VIP专享资源 | 享受VIP会员专区优惠折扣 | 会员独享专栏| 去除广告| 会员订阅更多详情说明 订阅会员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
      TNEXT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