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公司税务申报系列1. LLC公司如何进行税务申报

收录合集

之前在写跨国公司运营的系列文章中,我们详细讲解过美国公司如何注册,以及系统性的讲解过美国公司的类型、注册、运营成本等相关话题。同时也遗留了一个在公司运营中很关键的问题即税务申报没有展开讲解。关于美国公司税务申报的话题在整个网络上很少有人提及或探讨,关于该问题,我几乎翻遍了整个中文区和英文版社区也没有找到很好的答案。

促销信息 Start-分割线, 请保留上下分割线。如果分割线内换行出现空白行, 请使用 Shift+回车键 实现换行。以下为自定义内容。

End-分割线

另外,由于美国的各个州税务系统各有所异且过于复杂,基本上大多数公司可能都要根据具体情况做定制化的税务申报,如果想全部搞清楚基本上不太现实。所以,如果此时你正在寻找或者遇到了所谓的大咖、大神,其拍着胸脯说多少钱可以帮你搞定税务问题,建议你尽量保持审慎的态度,搞不好最后这些大神一顿操作下来留下个烂摊子,那就成了"跳大神"的了,届时既浪费了你的时间,又浪费了你的精力,还浪费了你的金钱。如果因为税务操作不当,造成公司被处罚那就更加得不偿失了。还不如坐下来仔细研究研究,等摸清楚基本的框架和大致的流程后,在去找专业的CPA(注册会计师),可能会更利于你处理税务问题。

坦白讲,一般的经营者包括我本人有时也是一头雾水、一脸懵逼,因为对未知领域充满了敬畏,且由于我也不是专业的财税专业人士,所以每走一步都是小心翼翼,时常也是胆战心惊,怕出错。

这里经过长时间的调研和尝试,总结了几点适合LLC公司税务申报的相关内容。

文章目录 Start-分割线, 请保留上下分割线。如果分割线内换行出现空白行, 请使用 Shift+回车键 实现换行。

全文目录

1.手握美国公司的所有者现状
2.美国公司不年审不报税的后果
3.美国LLC公司税务申报
- 3.1. LLC公司各种类型及报税特点
- 3.2. LLC公司税务组成
- 3.3. LLC公司报税截止时间
- 3.4. 如何申报税务
- 3.5. 举例, SMLLC公司类型如何申报税务

End-分割线

 

1.手握美国公司的所有者现状

这是我猜的。估计大多数从事外贸或者跨境业务的朋友当年出于冲动或者某种原因注册了公司,但是过了一两年发现没啥具体的业务要经营后就丢在那里不管了,除了每年续点手续费外,公司基本上处于裸奔状态。因为注册成本便宜(一两百美金就可以完成),反正公司被吊销也无所谓,也损失不了几个钱。至于报税的流程是什么,基本上都没关心过。

原因: 因为潜意识里觉得美国公司报税很复杂,事实上也确实很复杂。还有部分人受到某些税务代理机构的焦虑输出或者高昂的代理费所劝退。所以,干脆双手一摊牌,等它自生自灭,就这样。

 

2. 美国公司不年审不报税的后果

在世界任何一个国家经营一家公司,年审和税务申报都是基本的操作流程。和中国内地一样,即使公司没有营业收入,也需要进行这个动作。不年审和不报税在美国的影响主要有如下几点:

1>罚款:美国各州会对未按时进行年度审计和报税的公司征收罚款。罚款的金额取决于州法规的规定,并且可能因公司类型和规模而有所不同。

2>失去公司合法地位:在某些情况下,公司可能会失去其合法地位。这意味着公司不再被视为合法存在,并可能导致无法继续开展业务、保留资产或与其他实体进行法律交易。

3>财务问题:缺少年度审计和报税可能导致财务问题。没有及时报税可能会失去对公司收入和支出的记录,使公司难以解释财务状况和满足财务要求。

4>法律责任:对于未按时进行年审和报税的公司,可能会面临法律责任。这可能包括诉讼、追偿和处罚,具体根据涉及的法律规定和违规程度而定。

5>信用影响:无法取得自信良好证明(Certificate of good standing)。公司的信用评级和声誉可能受到损害,这可能会影响到与银行、供应商和合作伙伴的关系,以及未来的融资和业务机会。

6>公司解除吊销,需要做重新申报

7>公司注册名可能会被抢占

 

VIP会员订阅 Start-分割线, 请保留上下分割线 。如果分割线内换行出现空白行, 请使用 Shift+回车键 实现换行。 以下为限制内容。

Hi, 该内容为会员专区独享专栏, 如想访问完整内容请登陆本站加入会员订阅计划 订阅会员

End-分割线

 

双ISP家庭宽带美国原生IP超大带宽不限流量解锁ChatGPT、流媒体、TikTok, Lisahost新品4837线路。国际贸易、跨境出海企业级IPLC/CN2 GIA国际互联网专线 JustMySocksBandwagonHost

本文由作者 Rebaka 发布在 TNEXT , 转载请联系客服授权处理,获得授权后请保留文章的完整性并附上原文链接: https://tnext.org/13232.html

31
无限制访问资源 | 下载VIP专享资源 | 享受VIP会员专区优惠折扣 | 会员独享专栏| 去除广告| 会员订阅更多详情说明 订阅会员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
      TNEXT
      Logo